• 保養祕訣
    SLEEP TIPS

床墊種類

彈簧床

最大眾普遍的床墊。使用鋼線在表面結構上圈成小圈,夾層內的襯墊隔離身體與彈簧。有各種不一樣的變化與選擇。

空氣床

看起來類似普通床墊但床墊核心只有空氣,取代了彈簧或泡棉所需要的支撐力。主要不同是能依消費者的需求而調整。

可調整式床墊

電動化的功能讓消費者能自由調整床墊使頭與腳放置到最舒適的姿勢。床墊與下床不管是彈簧床墊、泡棉床墊或著組合床組皆需經由特殊的製造讓床墊能移動與彎曲。由於床的移動與彎曲可能造成磨損而致使用年限不長,於是床的製造品質變得極為重要。如果不是同樣調整式的床墊會因為不能彎曲而無法使用。

配對的下床

好的下床組就跟好的床墊一樣。下床組每日需承受來自上床墊(與人體)的壓力與重量,並完全支撐與增強上床墊的舒適感,因此磨損的較快。新選購的床墊不適合與舊的下床組共同使用,當您選購了新的床墊,應該一同購買下床組,才能發揮最好的功效。如果您使用的是床架,請確保它是適合並能牢固的支撐您所買的上床墊;床架品質若支撐性不佳,如:排骨架,則容易影響上床墊的下陷與損壞,並不建議使用。

翻轉

傳統彈簧應該保持翻面與轉動床墊,才能延續壽命與使用期限。現今新的床墊產品設計讓消費者多了一個不再需要翻轉床面或上下對調床墊的選擇。

枕頭

您的枕頭應該要讓您的頭部與頸部枕在適當的位置上,它會固定您的頭部,讓頭部、肩膀與脊椎的距離就跟您正確站立姿勢的距離一樣。如果您習慣側睡,那您應該要選擇偏硬並能牢固支撐您頭部的枕頭;如果您習慣平躺,試著選擇軟硬度適中的枕頭穩穩的包覆您的頭部;如果您喜歡趴睡,請選擇軟度較好的枕頭,讓您的頸部能完全放鬆。

床墊的尺寸

3 x 6.2 – Small Twin 91 cm x 188 cm 單人床
3.5 x 6.2 – Standard Twin 106 cm x 188 cm 標準單人床
5 x 6.2 – Full 152 cm x 188 cm 標準雙人床
6 x 6.2 – Queen 182 cm x 188 cm 加大雙人床尺寸
6 x 7 – King 182 cm x 212 cm 特大雙人床
© 2022 - 德泰 teh tai® 法蘭西床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